仁霸之家

仁霸之家:制造业的大染缸,如今还能开出白莲花吗

都说社会才是个大染缸,把初长成的毛头小子漂染得面目全非。可社会这染缸与制造业相比,着实是小巫见大巫。

三十年如一日,制造业将尔虞我诈展现得淋漓尽致。如今都快2020年了,情况依旧如此。



在这个行业,人人都以利益为上。人前都是笑面虎,人后总是捅刀子。导致行业内,信任一词只在家里高高供起,不轻易示人。

最近很火的一句话,“富有比贫穷更会限制你的想象力。”高高在上的王,不知路边还有冻死骨;威风凛凛地将,怎晓失臂断足残疾之痛。人世间的悲欢并不相通,没有靠近他们,你永远不知道他们在何种环境下生存。在我接触到他们时,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钱在他们眼中极为敏感,绕来绕去终究逃不出砍价的套路。钱只要还没有入他们兜中,就还有话语权;一旦钱在他们手中握紧了,要想再让他们拿点出来,几乎不太可能。



我从业软件方面十余年,用户接触也近上万人了,但还是对遇到的有些客户深感无奈。二选一的软件赠送条件,对方一定咬着需要两者。在解释万般后,选择给人家退款。一般事情就此应该结束了,钱也退了,这生意谈不成就算了。但,对方一再说,这还浪费了他这么多时间,算谁的。一般情况下,当劣质客户出现时,我们都会选择主动舍弃该用户,不再与其纠缠。但出于口碑,仁霸还是选择赔偿了其一定的钱款来了解此事。若没有最后一步,估计这连夜火可以烧三天三夜。

除此之外,这十年间我还遇到不计其数,专门找我们茬想白嫖用产品的,为了让我们多开点时间而不惜给差评的,还有各种拿不上台面的招数。在这个行业十年间,我看尽各种招数,比之东汉三国,都有过之无不及。



那既然看尽了这行业的丑陋阴暗面,为什么没选择换个人群呢?

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。行业内尔虞我诈,明争暗斗依然盛行,但真的改不了吗?真的这个行业只能浑浊不堪了吗?

照亮一片黑暗,不需要一把火柴,而是一根。

我从早先年开始有这个想法,让诚信回归,生意伙伴可以是朋友。没完没了的应酬酒局应当一少再少,聊天的话题不再局限于生意,也可以有生活,未来,还有梦想。诚然,大家的三观尽不相同,但希望一句朋友,日后同是落难,可以拉一把,而不是不屑一顾甚者踩一脚。希望你的背后,也可以大方示人。

如今我已经点起一根火苗,准备好迎接大家的火柴。你准备好了吗?


评论